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首获国际ICQCC大赛最高奖项

2021-12-03 11:0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雪珠、王树欢、赵薇)11月30日,从中国质量协会传来喜讯,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冲刺攻坚QC小组在第46届国际质量管理成果大赛(ICQCC-2021)的90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最高奖项“Par Excellence”(金奖)。这是该公司首次派出代表队参加国际性质量成果管理大赛。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冲刺攻坚QC小组进行头脑风暴。

据悉,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被称为“质量奥林匹克”,是质量管理领域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凝聚力最强的国际活动。本届大赛由印度质量管理协会组织,主题为“质量理念促进社会和经济转型”,来自印度、中国、孟加拉、韩国等13个国家的904支队伍参赛。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QC小组聚焦光伏电站并网母线电压合格率低的难题,开展数据收集、层层分析,找到问题症结,充分运用质量管理工具和统计方法,“抽丝剥茧”寻找要因,通过优化主站调压策略,统一考虑电网与光伏电站调压设备域度,成功解决光伏电站并网母线电压合格率低的难题。该成果聚焦绿色能源发展,助力低碳社会转型,与本次国际大赛主题高度契合,同时与目前公司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步伐一致”。

面对疫情影响、印方标准公布晚、赛程准备时间短、缺少国际QC大赛经验等种种困难,该公司QC小组充分发挥了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精心组织安排,强化责任分工,在短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英文成果报告、PPT和发布视频制作,并在线上答辩环节表现优异,获得国际评委的认可与好评。

近年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高度重视QC小组活动,涌现出众多优异QC成果,解决了实际工作中诸多难题痛点。接下来,该公司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鼓励广大职工运用质量管理工具和分析方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推动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在基层落地,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提供坚强保障,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