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博野县深化服务破解农企难题

2022-01-20 11:3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近日,澄林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着“情系三农,服务发展”的锦旗送到了博野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感谢工作人员在其企业经营的十年间提供的政策支持和技术服务。

近年来,博野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秉持“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主体带动”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积极作为,深化服务,助力农业企业做大做强。通过电话询问、实地调研、走访座谈、现场指导开展联企帮企服务,破解农企遇到的运销受阻、资金紧张等难题。全年对接服务种养殖企业30余家,服务企业90余人次,开展技术指导培训550余人次。

在帮扶现有企业的同时,博野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严格遵循重点突破、示范引领、全面发展的思路,积极培育一批带农作用突出、综合竞争力强、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2021年全县新增培育创办家庭农场24个,认定11个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3个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不断为博野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