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一季度 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1.9亿元

2022-04-24 17:54:49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2日,记者从保定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1.9亿元,增收16.1亿元,同比增长16.8%,较全省均增幅高8.1个百分点,增幅排全省第三。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国家宏观政策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总体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精准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超前谋划、压实举措,圆满完成首季“开门红”任务目标。

截至3月底,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1.9亿元,增收16.1亿元,同比增长16.8%,较全省均增幅高8.1个百分点,增幅排全省第三。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03.4亿元,同比增长29.4%,增幅排全省第二,有力保障了全市重大项目和重点支出需求,其中,民生支出完成172.5亿元,占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4.8%,与GDP相关的七项支出达到173.7亿元,同比增长31.5%。财政经济稳运行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政保障。(记者王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