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保定市富江桥已于5月1日正式通车

2022-05-07 18:01:13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4月初起,保定市市政维护中心对富江桥两道老式伸缩缝装置进行更换,经过一个月的维修养护施工,富江桥已于5月1日通车。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富江桥建于1996年,伸缩缝为板式橡胶装置。2021年10月,富江桥的伸缩缝局部发生了病害,在车辆碾压下发出异响。由于当时气温较低,不具备更换施工条件,只是对伸缩缝病害部位进行了应急维修,让病害位置得到了有效改善。为了彻底解决病害问题,市政维护中心将富江桥桥梁伸缩缝更换项目列入2022年度市政设施维修养护计划。

4月初,富江桥的维修养护施工正式开始,施工中,市政维护中心以科学的施工技术,有序的施工步骤,秉承“按时保质保量”的原则,将桥梁伸缩缝更换为60型伸缩缝装置。同时,为充分考虑到混凝土的凝固时间,采用c50钢纤维混凝土,使养护期变短,对交通的影响达到最小。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市政维护中心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已完成对富江桥桥梁伸缩缝的更换和养护,并于5月1日通车。(记者宋文雅 通讯员崔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