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安国市开展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25 16:5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侯倩茹)为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加强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患者和医务人员身体健康及饮食安全,近日,安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该市医疗机构食堂责任意识,保障食品安全,5月12日安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组织安国市医院、安国中医院负责人及食堂负责人召开了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会上向两家医疗机构及食堂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并传达上级关于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整治工作精神,要求各医疗机构及食堂负责人务必提高思想意识,切实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专项整治工作会后,该市第一时间安排辖区内医疗机构迅速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该市在指导各医疗机构食堂做好食品安全管理的同时,要求有关机构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认真开展自查行动,建立详实自查工作台账。聚焦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安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予以督促指导,紧盯突出问题,确保逐项整改、落实到位。

此外,安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2个专业执法人员组成的监督小组,自5月23日起对辖区内医疗机构食堂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检查内容涵盖医疗机构食堂持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餐用具清洗消毒等。“下一步,安国市还将积极构建社会多方共同治理格局,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共同维护医患就餐安全。”安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志强表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