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高新区优化人才软环境提升企业竞争力

2022-05-25 17:5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辉、刘芳)日前,河北三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继宗就干细胞临床应用与技术研究签署合作协议。这是保定高新区优化人才软环境、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取得的又一成果。

保定高新区坚持把人才引进和产业发展密切结合起来,鼓励企业招引优秀人才促进产业发展,并给予政策支持。近4年来,该区共奖励博士及硕士工作津贴78人次,约474万元;落户高新区的诺未科技有限公司、华仿科技有限公司、三藏生物有限公司、毅格通信有限公司等企业柔性引才29人,特聘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6名。

据保定高新区人才中心主任张国兴介绍,为进一步优化人才软环境,他们通过举办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宣传“保定人才双十条”等政策,并积极组织区内企业的高层次人才申报各种奖项,多名企业专家收获省市技术荣誉。截至目前,保定高新区博士后工作站已增至6家,今年年初该市首批青年人才驿站落户保定高新区。

同时,保定高新区为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搭建高效一站式网络求职平台,今年以来共举办网络招聘会76场,参与企业共计3000多家次,提供就业岗位近11000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