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涞源县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2022-05-27 15:0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冀九洲)5月23日,涞源县人民检察院在涞源县宪法主题公园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再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新高潮。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围绕“常见养老骗局”“老年人防骗妙招”“预防养老诈骗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向过往群众展示了养老诈骗的常见形式和辨别方法。同时,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向老年人介绍了社会上存在的以提供“保健养生”“养老服务”“养老银行”等为名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以此提醒广大老年人要提高警惕性,通过正规的渠道投资理财,勿贪蝇头小利,警惕“理财”陷阱,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如果发现养老诈骗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20余次,有效提升了老年人预防诈骗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涞源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扎实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