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蠡县残联为残疾人就业多元化赋能

2022-05-27 18:1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纯)为进一步促进残障群体多形式就业,提高经济收入,针对残障朋友们的实际需求,近日,由蠡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暨职业技能培训班在保定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开班,本次培训将对蠡县处于就业年龄段的153名有就业愿望的残障朋友陆续开展技能培训。

培训采取线上授课以及线下集中学习的授课方式,采取理论与面对面指导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分别就食用菌栽培、农作物增收高产、防病治虫;电商平台运用短视频制作以及抖音带货直播;中西式面点、小吃制作等实用技术进行了系统化的学习。授课过程中老师根据残障学员的具体情况因材施教,层次化教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耐心讲解,力求让每一位残障朋友掌握知识要点。

蠡县残联通过定期开展实用技术以及职业技能培训为残障群体赋能,不仅增强了他们自力更生的致富信心,同时帮助他们实现了“居家就业”“增收创收”的愿望。蠡县残联始终将以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引导,为残疾人搭建更多的学习实践平台,因地制宜解决残障朋友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残障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己任。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