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开展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

2022-09-15 17:5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宇)当假期遇上就诊高峰,穿梭在人群里的“志愿红”格外耀眼。9月12日8时许,中秋假期最后一天,70岁的李女士在孩子陪伴下来到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总院门诊大厅,二人对着自助挂号机一通操作没能挂号成功,一下慌了神。不远处的“红马甲”发现后,几下就帮着挂好了呼吸与危重症一科的专家号,母子两人连连道谢。

图为“红马甲”志愿者为就医市民提供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让患者享受便捷贴心的诊疗服务,该院开展了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作为牵头部门的党委办公室发出倡议,医院31个党支部迅速行动,纷纷请缨,积极主动作为,建言献策出点子。今年中秋三天假期,有关部门根据以往数据研判,假期最后一天的周一医院将迎就诊高峰。为此,医院职能部门在党委办公室、院办室的统一协调下,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门诊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疏导人群,提供就诊服务,全力保障医疗秩序。

中秋假期期间,该院第十九党支部书记、骨三科主任马文海,很早就来到诊室为接诊患者做着最后的准备;总院门诊部主任李春擎在门诊巡查中发现有轮椅和手推车通过扶梯乘坐上下,很快标识导引系统就出现在电梯周围;本该家人团聚,党委委员、副院长贾同乐依旧放心不下门诊工作,早早来到医院关键部门和重点岗位查看,在实地走访中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

据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医院职能部门所属党支部全部参与,包括医院机关党支部(第一党支部)在内共有5个党支部近五十余名党员干部,深入门诊各区域到一线协助开展导诊服务。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该院党委办公室已将门诊志愿服务纳入基层党支部考核评价体系之中。同时作为改善医疗服务的重要内容,通过每周定期组织开展以党支部为单位,全体党员广泛参与,围绕为患者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培养、塑造和提升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