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阜高速指挥调度中心稽查组严厉打击闯口上道违法行为

2022-10-18 15:0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昊维) 为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严厉打击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维护保阜高速车辆通行安全,近期,保阜高速指挥调度中心稽查组持续加强打压力度,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车辆闯关行为。

在前期入口称重检测工作的基础上,保阜路段内各收费站均按照规定认真执行入口称重检测工作流程,超限车辆一律禁止上道,但是个别货运车辆司机依旧驾驶超限运输车辆采用闯口上道的方式违法通行高速公路。10月11日夜间,指调中心稽查组接到举报,一辆车牌号为冀FQ57**的货运车辆闯口上道,涉嫌超限运输。稽查组通过摸排、调查,一定程度上掌握了该闯关车辆作案规律并结合实际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稽查组首先积极收集闯口证据,利用车道、广场监控和收费数据,将其闯口上道的视频、通行轨迹存证,充分保存了车辆的闯口证据,为后期开展治理活动留好惩治依据。随后积极联系相关收费站、地方治超部门、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形成合力,共同打击违法闯关行为。10月14日下午,稽查组根据其行驶规律判断其将在阜平东收费站上道,稽查组果断出动将其成功拦截,在确凿证据下,司机承认了之前闯口上道的违法行为,稽查组随后将其转交高速交警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

超限运输、闯口行为极大危害高速正常运行,扰乱正常收费秩序。经过稽查组一系列措施的施行,辖区内超限车闯关治理情况取得一定效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稽查组将继续以打击超限闯关行为作为工作重点,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司乘人员的法律意识,向广大司乘人员宣传依法行车的重要性,从根本上减少闯关行为的发生,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并要求收费站一线收费人员严格执行上道称重的工作流程,根据相关计重标准进行放行,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一律进行劝返,禁止其驶入高速公路。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通、共同协作,配合各级治超部门、交警、路政开展相关工作,切实维护道路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高效、畅通的高速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