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阜高速稽查组发挥稽查职能积极维护高速行车安全

2022-10-31 19:1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昊维)近期,保阜高速稽查组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沿线部分临近村镇的路段时有行人上下高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稽查组巡查人员经过了解,发现是附近村民以放羊、借道为由,穿行高速。针对以上情况,稽查组积极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保证辖区内路段的行车安全。

一是对容易出现危险的路段加大巡查次数。稽查组在进行对内稽查时有针对性对路段进行检查,重点对紧靠村庄的路段进行排查,发现桥梁、涵洞等经常出现行人上下路等车的地方,隔离设施设备出现破损的,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进行维修。同时在收费站区周围发现有行人上下高速,要求当班班长及时制止,并告知行人危险性;发现有上下道倾向的行人也第一时间劝阻,让每一个收费站的工作人员,都担负起制止行人上路的职责,防止行人从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二是继续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高高速公路沿线周边村民安全意识,宣传违法上高速公路的危害,使行人充分认识到上高速的危险性, 从根本上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保阜公司稽查组提醒广大群众,高速公路上车速普遍较快,如果行人在路边行走或从中间隔离带穿出,经过的车辆很难及时刹车或避让,还容易引发车辆追尾等严重事故。为了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行走。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