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阜高速保定西收费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2-11-09 13:2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袁润卿)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安全日,11月7日下午,保定西收费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分两个环节,首先是观看火灾案例警示片,视频中,职工安全意识不过硬,安全知识浅薄,本应能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的初期火灾,却因用嘴吹、用手扇,错过了最佳的灭火三分钟,酿成悲剧,导致一场重大火灾事故。观看完视频后,为了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值班站长谷建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指导,还详细讲解了有关火灾特性及自救逃生技能等内容,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保证职工的人身安全。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让职工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保定西收费站安全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