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顺平县电商人才培训赋能乡村振兴

2022-11-28 18:00:20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企业负责人在直播人员指导下学习直播技能。

“用转场、音乐、绿幕、画中画等手段可以让短视频起到更好的引流效果。”近日,顺平县供销合作社农特产品供应链直播基地内正在开展电商培训。专业讲师认真讲解相关技能,学员们认真学习、记录。

为加快培育农企、合作社、农村创业创新技能人才,提高学员销售增收新技能,顺平县供销合作社开展2022年乡村振兴创新实用人才培训,引导相关社会组织、企业和广大农村群众学习电商新技能,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顺平县以10个乡镇为点,带动辖区农村片域有意愿、有能力学习农村电商知识的学员,通过乡镇巡讲的方式,集中开展农村电商普及性培训,提升大众对直播电商、短视频电商的认知。

顺平县依托供销社农特产品供应链直播基地,拓展特色产品销售渠道。针对涉农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商贸企业等,通过集中培训、入企单独指导等方式,对企业管理人员、企业员工开展专题培训,提升企业直播和店铺运营技能,助力企业拓展线上销售渠道。

根据实际情况,顺平县开展网红孵化升级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方式,针对目前网红直播及短视频销售趋势,对有从事电商行业、进行电商创业意愿的学员和涉农企业及组织、“村红”、网店主等,开展抖音、快手等网红专项孵化升级培训,提高创业技能水平。

“以前自己瞎琢磨拍短视频,效果不好,现在通过培训学到了很多拍摄技巧和方法,也学会了直播带货和产品讲解,相信以后产品会销售得更好。”参加电商培训的顺平县酥脆香蔬菜制品加工坊负责人孙雪发信心满满地说道。

截至目前,顺平县共培训学员351人次,建立培训微信群11个。据悉,该县将持续开展线上教学,对学员进行跟踪指导,提升群众电商技能应用水平。(记者王辛于 通讯员赵梓越)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