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科创中国”保定新型电力系统及装备产学融合会议在竞秀区召开

2023-03-19 18:3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9日讯(通讯员马香云)今天,“科创中国”保定新型电力系统及装备产学融合会议在竞秀区举办,会议旨在通过搭建新型电力系统及装备产学融合平台,推动保定乃至全国电气装备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竞秀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会议邀请8位业内专家,聚焦电力设备智造,围绕“双碳”背景下电力专业发展路径、光伏发电、混合能源等内容开展演讲和交流。来自产学研各界200余位代表齐聚保定主会场参加了线下会议,“科创中国”平台对会议进行了全程直播,1万人次观看了会议直播。

保定素有“中国电谷”之称,拥有输变电、光伏、风电、二次继电保护、新能源汽车等诸多优势产业,当前正大力引进电力产业界、学术界方面的优秀创新成果落地保定,围绕新电力系统重要方向和产业领域,打造新的重点方向,实现强链补链,实现保定电力装备的高质量发展。竞秀区作为保定主城区,拥有5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3个国家级众创空间、2个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个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特别在打造“高端电力装备智造”的实业场景上,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电气装备产业优势,通过“绿色引领、数字赋能、创新驱动、高端服务”四轮驱动,打造以高端电气装备为主的先进制造集群。2023年1月,河北保定竞秀经济开发区获省政府批准设立,开发区将以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统领,借助“科创中国”保定新型电力系统及装备产学融合平台,引入电力产业界、学术界方面的优秀创新成果,实现电力装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努力打造竞秀区高端电力装备制造、智能电网装备及电力工程服务等为核心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近年来,“科创中国”保定新型电力系统装备技术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先后组织10余名院士、百余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为保定电力装备智造产业发展开展高端科技服务活动近30项,对提高保定企业技术升级、产业转型、能力提升和市场拓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