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国网高碑店市供电公司助企发展做好“电保姆”

2023-03-28 16:3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嘉璐)日前,走进高碑店市宇建商砼有限责任公司,在智能系统的实时监控下,厂站扬尘、PM2.5、噪声等数据在LED大屏幕上一目了然。控制室内,工作人员轻点鼠标下达生产指令,即可对原料配比、加工、交付等全过程进行监控。“流程数字化让混凝土生产更高效、更智能。”厂区负责人李根介绍道。

智能化生产对电力供应的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做好企业生产发展的“电保姆”,国网高碑店市供电公司主动了解企业用电需求,从业务咨询、隐患排查、安全宣传、能效服务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一揽子”服务。

在近期开展的“助千企 解难题 保供电”活动中,高碑店市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企业用电线路设备进行全方位“安全问诊”,确保厂区智能系统“健康”运行。同时,服务队员根据企业用电负荷特性综合评估企业能效情况“量身定制”节能增效方案,帮助企业有效降低能耗成本,节省用电开支。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