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国网安国市供电公司保障春灌用电

2023-03-28 16:3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晓鹏)“这几天是春灌负荷高峰期,大家一定要时刻关注负荷变化情况,做好主变设备的监控巡视。”日前,国网安国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全力保障春灌期间客户的稳定用电。

该公司根据春灌期间灌溉机井使用多,负荷周期短而又集中等特点,紧密结合春灌用电实际,统筹分析电网运行数据,优先确保春耕春灌的可靠用电。一方面是组织营销、运检、调控等专业部室开展联合会商,重点对春灌期间可能发生重过载的线路设备开展排查治理,合理安排检修计划工作,保证农业生产的有序进行。另一方面是对变电站主变、配电线路跟踪监控,增加监控巡视力度,通过投切无功补偿设备及时调整变电站母线电压,提高供电质量。同时,调控人员还主动向客户了解各项中药材和蔬菜的种植时令,做好与供电所运维人员的负荷对接,及时掌握各春灌线路灌溉机井的负荷情况,形成联动机制,满足春灌负荷的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