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河北小学荣获中国少儿戏曲比赛保定站评选多项荣誉

2023-04-12 10:2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日前,第二十七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保定评选暨戏曲进校园小明星选送活动在保定群众艺术馆举行,来自河北小学戏曲社团的学生们在比赛中表现亮眼,荣获多项荣誉,包揽了近一半奖项。

1.jpg

演员上场前积极准备。

其中,河北小学《保定欢迎您》、评剧社团《戴诺》、保定老调社团《潘杨讼》选段封赏太君三个节目荣获集体节目类金花称号;河北小学京剧社团《花田错》、老调社团《潘杨讼》金殿封官两个节目荣获集体节目类银花称号;河北小学王云辰熙荣获金花称号,郭有瑞、冯以琳荣获银花称号,王云辰熙、郭有瑞和冯以琳三位同学入选2023年保定市文联首批戏曲进校园小明星。

近年来,河北小学积极推广戏曲进校园活动,组建评剧、老调、京剧戏曲社团,建设戏曲文化长廊与保定老调大厅,让学生零距离感受戏曲文化氛围。学校聘请保定老调非遗省级传承人、保定直隶老调艺术研究院院长杜振忠,保定直隶老调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蒋兴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建玲等专家为学生授课。学生在与名家的接触中,直接接受专业引领,切实感受戏曲艺术魅力。学校被保定市教育局和保定市委宣传部授予戏曲进校园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