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建设数字经济高地 保定首衡启动电商精英培育孵化工程

2023-04-12 18:24:10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培训小支点,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保定人才培训模式,撬动高碑店市加快数字化转型。4月8日,保定电商人才(首衡集团)培训孵化工程暨京津冀预制菜电商精英(首衡集团)培训孵化一期工程正式启动。

此次培训为期8天,旨在借鉴广东军埔村电商产业发展经验,进行“面对面”传帮带,将广东军埔村电商模式与京津冀独特的区位优势结合,发展出京津冀“新军埔”电商产业典型案例,推动京津冀电商产业发展,加快推进高碑店首衡市场迈入数字经济新时代。参训学员主要由保定首衡农产品批发市场致力于数字化转型的商户、保定预制菜产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及本地新农人组成。培训为广大学员提供视频制作、涨粉引流、带货技巧、团队运营、口碑提升、产品包装、物流管理等电商产业培训孵化“十大支持”。

培训期间,原广东军埔村电商创业培训基地负责人王妍、快团团头部团长王花等“电商大咖”,围绕军埔村如何坐上电商时代的快车实现转型、如何实现微信私域社群流量加速裂变、短视频直播电商农产品产业带商家自播实践、粤冀电商合作的机遇等课题现身授课,并结合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的反馈及市场需求,随时优化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提高课程的实用性、针对性,为学员提供深入专业的指导和培训。

目前,首衡高碑店市场共有8000余家农批店。高碑店市市长安熠辉开班仪式上表示:“希望借鉴广东军埔村电商产业发展经验,在高碑店市打造京津冀‘新军埔’。我们将举全市之力支持电商产业发展,通过电商人才培训工程培育和发展一批具有前沿电商经验的人才,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努力把高碑店市打造成为京津冀电商产业高地。”

保定首衡集团具备国内最大的农产品商贸物流平台——首衡高碑店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产业疏解中首个落地项目。平台辐射山东、山西、内蒙古及东三省等共11省2市,服务保障人群超过4亿人。

据悉,首衡集团此次发挥企业人才培育工程优势,借鉴广东军埔电商经验,围绕保定区域特色打造数字人才培训模式,致力于为8000余家农批经营者数字化赋能,让传统农批产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同时推动8000余家农批店集群、矩阵式上网开店,形成京津冀(保定首衡)电商的规模效应、合作效应,实现保定首衡线上线下双轮驱动。(记者杨旭)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