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竞秀区:一步一景 童心巧手扮靓小区环境

2023-04-14 17:58:25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孩子们和大学生一起动手绘制多彩墙画。 李丹摄

最近几天,一道色彩缤纷、积极向上的手绘墙面吸引了保定市竞秀区建南街道陵园路社区丰苑小区居民的目光。而这些充满童真和希望的彩色墙画,出自一群特教孩子和大学生之手。

4月10日,记者在丰苑小区看到,这面长约17米、高约3米的彩绘墙面内容丰富,邻里和谐、家庭和睦、尊老爱幼、文明出行等彩色墙画扮靓了老旧小区环境,向居民们传递温暖文明力量,引导小区居民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传播者、推动者和监督者。

陵园路社区党总支书记胡建宇向记者介绍,经过与市特殊教育中心副校长刘雅楠积极对接,4月8日,30多名市特教中心的孩子与华电大学生一起走进丰苑小区,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墙面彩绘活动,用一颗颗童心和一双双巧手,让原本单调的白色墙面变得生动活泼起来。

在大学生哥哥姐姐的指导下,孩子们一手托着调色盘,一手拿着画笔细心绘制,发挥无限想象,按照“一墙一风景”形式,绘制了一幅幅关于美好幸福小区生活的卡通彩绘作品。

“随着丰苑小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的完成以及创城活动的开展,小区各个角落都变得干净整洁了。经过孩子们的巧手,这面墙成为其中一处亮点。”胡建宇说,特殊教育的孩子们一直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他们需要人们的更多支持和关爱。社区通过开展这种共享共乐的彩绘墙画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能让他们为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这次活动气氛特别热烈,孩子们都感到非常兴奋,很有成就感!”

记者了解到,陵园路社区将继续组织筹划相关公益文化活动,小手拉大手,搭建社区平台和桥梁,充分展现特殊教育孩子们的特长,帮助他们变得更自信、更开朗、更上进,同时为创建优美、文明、和谐、幸福家园添砖加瓦,营造轻松愉悦的社区氛围,引领社区生活新风尚,传播满满正能量。(记者霍若雯 实习生刘明宇 通讯员李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