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聂瑞平主持并讲话

来源:保定日报  2014-10-23 10:14:22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姚琳)今天上午,市委议军会议在保定军分区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着眼实现强军目标,紧密结合保定实际,研究解决驻保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的有关问题。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马誉峰就有关议题讲了意见。

    针对加强党管武装工作,聂瑞平强调,一要勇于担当,切实增强党管武装责任感。要不断强化“强军兴武,抓武管武”的理念,强化“抓好武装是政绩,不管武装是失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党管武装内容,推动全市国防和军队建设向更深层次、更高标准迈进。二要争创一流,切实提高党管武装水平。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进一步创新思路方法;要搞好统筹规划,真正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干部履职考察范围,做到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同步检查;要把握工作着力点,对影响和制约部队建设的瓶颈问题,聚力攻坚克难,明确专门领导、专门方案、专门班子一抓到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拓宽思路,为党管武装工作增添生机活力。三要尽职尽责,切实抓好党管武装落实。主要负责人要把学武装、管武装、建武装的分内之事做好,要掌握情况、加强谋划、推动落实,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军分区、人武部要及时通报上级精神,及时反映国防需求,充分发挥军事机关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军地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就军分区下一步工作,聂瑞平强调,要紧紧扭住强军目标这个总纲,认真学习深刻内涵,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树立与之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培养与之相一致的思维方式,确立与之相符合的工作标准,用强军目标统一思想、统领建设、检验成效。要切实围绕强军目标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死死盯住战斗力这个根本,不断夯实强军之基、坚持依法从严治军、培育优良作风,凝聚强军正能量。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重点领域为突破,以重大战略任务为实践平台,着眼实现强军目标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要主动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切实解决好部队面临的实际问题。地方党委、政府要做好保障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部队服好务。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马誉峰强调,要适应时代发展,加快推进依法征兵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上级要求,按照“政府依法主导、单位依法履职、公民依法服役”的思路,结合保定实际,积极配合兵役机关抓好我市具体政策措施的研究、制定和落实,促进全市征兵工作顺利开展。要着眼服务大局,持续抓好应急能力建设。按照“市建营、县建连、乡(镇)建排”的模式,进一步强化应急专业力量,配齐配强应急装备器材,完善应急联合指挥、军地信息共享和联训联演等机制,不断提高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支援保障力和应急处置力,为确保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要坚持真抓实干,切实解决部队实际困难。各县(市、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拥军优属优良传统,积极主动地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把我市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和义务兵优待金分级负担的相关政策出台好、落实好,解决好“两部一团”三个军事机关独立营院建设问题,为部队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江永亮就军分区去年以来工作完成情况作汇报,对2013年以来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进行总结。军分区政委陈剑武传达省委议军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通报议题协调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抽点涞源县、曲阳县和阜平县三个县的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市领导宋文、王惠欣、周省时、李双喜、李志刚出席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