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媒体高层采访团来保采访 马誉峰会见

来源:本地人吧  2015-05-18 09:15:55  责任编辑:丁璨

本地人吧讯(记者卞宁、崔建民)5月16日,港澳媒体高层采访团来保采访。市长马誉峰会见采访团一行。

在本次港澳媒体高层采访活动中,香港大公报、新报、资本杂志、香港商报、明报、文汇报、澳门日报、星岛日报、大公网等10余家港澳知名媒体的高层人士和记者来保,先后到晨阳集团、英利集团、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等地采访考察。

会见时,马誉峰首先对采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港澳媒体长期以来对保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保定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与北京相伴而生,历史上就是首都的南大门,被誉为“京南屏障、冀北干城”。保定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关汉卿、郦道元、铁凝等众多古今名人都出自保定;保定是一块英雄的土地,野火春风斗古城、小兵张嘎、狼牙山五壮士、地道战等全国人民家喻户晓的抗战故事就发生在保定;保定是有名的大学城,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17所高校坐落在保定。经过改革开放30余年的发展,保定以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箱包、建材等为代表的主导产业发展良好,新材料、生物制药、航天航空等新兴产业加速崛起,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最近一段时间,中共中央政治局通过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国务院批复同意了保定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保定发展又迎来了新的春天。面对机遇,我市坚持创新驱动、高端引领,不断加强与北京的对接合作,采取各种措施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积极做好各个方面准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产业转移,努力实现跨越发展,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

保定要实现大发展、快发展,离不开各方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港澳媒体继续关注河北、关注保定,经常到保定来看一看,多提宝贵建议,助力市委、市政府将保定建设的更加美好。

采访团团长、香港大公报副总编辑兼副总经理徐荷说,虽然采访团在保定采访的时间不长,但是内容很丰富,深切感到保定是一座历史城、文化城、大学城,区位独特,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前景广阔。采访团成员在保定采访期间热情高涨,将认真报道好保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作为,为保定加快发展多做贡献。

会见后,马誉峰就采访团成员关心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省委外宣局常务副局长王凤、副市长杨猛陪同。

相关新闻

聂瑞平马誉峰会见中航工业集团公司高层

2015-05-15 16:30:29

5月13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在保定会见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献东一行,双方就中航工业向阳航空科技装备产业园和国际无人机飞行器创新大赛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誉峰:把高校当做“宝贝”来呵护

2015-05-14 09:27:53

今天下午,市长马誉峰来到位于满城区的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调研。马誉峰强调,保定是有名的大学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高校当做“宝贝”来呵护,助力学校做大做强,为建设“大保定”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聂瑞平马誉峰会见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一行

2015-05-11 10:28:30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在保定会见了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一行。

聂瑞平马誉峰会见北京服装学院马胜杰一行

2015-05-05 09:08:21

今天上午,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在保定会见了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院长刘元风和部分院系负责人,双方就推进校地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北京市丰台区领导保定参观考察 聂瑞平马誉峰陪同

2015-05-04 09:41:41

4月30日,北京市丰台区区委书记杨艺文一行到我市白沟新城和高碑店市参观考察。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陪同在高碑店市参观考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