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两会】2016年“两会”关键词

2016-02-16 16:2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围绕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的重要讲话,保定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保定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2月15日下午,保定市政协委员在驻地会议室进行了分组讨论。

燕赵都市报记者 蔡云雷

围绕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的重要讲话,保定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保定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2月15日下午,保定市政协委员在驻地会议室进行了分组讨论。

燕赵都市报记者在分组讨论现场看到,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们积极发声、认真讨论,针对保定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热点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其中,京津冀协同发展、电梯安全等众多与百姓生活相关的观点,引起与会者阵阵议论。让我们一起看看委员们的“两会关键词”。

关键词:协同发展

卢秀茹委员:由大市变强市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观点和研究成果。在去年召开的保定市两会中,卢秀茹委员也曾建议,保定在引进项目方面,要充分考虑其产业绩效、产业的关联度、产业未来预期、产业污染与将来治理和生态退化的价格比,坚持发展与效益、环境、生态相结合。

今年的两会中,卢秀茹委员提交了有关交通和文化保护的提案,建议更加细化。

卢秀茹委员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首先要解决的是生态问题,虽然保定有地缘优势,如果没有良好的环境条件,地缘优势也不会转化为发展动力。

卢秀茹委员告诉记者,她目前准备申报一个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课题,主题就是如何建设生态补偿机制,课题主要是关于如何利用市场手段和经济手段来协调和优化三地间的互补。“怎么解决‘大树底下不长草’的问题?可能要使用转移支付、‘积分制’等方法。”卢秀茹说,这样才能借力京津的经济优势发展保定,实现三地协同发展。

相关新闻

【保定两会】2015年收到495件提案全部办复

2016-02-16 16:12:33

春节刚过,2月15日上午,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631名政协委员正式报到,为保定的发展献计献策。

【保定两会】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提案热门话题

2016-02-16 16:07:15

2月14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保定市政协提案委的工作人员毛洪东就马不停蹄地进入工作状态。当天下午,政协委员们就开始把提案交到提案委。截止到2月15日10时,毛洪东说,他们已经接到了120份政协提案。

【保定两会】2016年保定“两会”今日开启

2016-02-15 17:06:56

2月15日,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16日,保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正式启幕。

“两会”将至 盘点2015年保定那些大变化

2016-02-15 16:51:29

    刚刚过去的2015年,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实施,保定市大事连连、好事不断。值此2016年“两会”到来之际,燕赵都市报带你回顾2015年保定市那些重大发展变化。

河北保定空气质量全国垫底 市长两会上公开道歉

2015-02-27 14:29:19

2015年2月5日,河北省保定市“两会”上,市长马誉峰为空气质量不佳作出道歉。今年,作为各项工作的落实之年、深化之年、突破之年,我们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着力抓好六方面工作:  (一)坚定不移调结构,打造保定产业升级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