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珍藏多国舍利子亮相徐水

2016-04-22 14:22:1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4月20日,台湾广愿地藏寺珍藏的多种舍利子正式亮相保定市徐水区金浪屿玉石博物馆,拉开为期3个月的展览序幕。

    4月20日,台湾广愿地藏寺珍藏的多种舍利子正式亮相保定市徐水区金浪屿玉石博物馆,拉开为期3个月的展览序幕。

    这些珍贵的舍利来自缅甸、斯里兰卡、印度等多个国家,其中有多颗是释迦牟尼舍利。来自京津冀的数百名游客和佛家弟子虔诚地参观了展览。记者在展览上看到,一座宋代的洒金银舍利塔中存放着乒乓球大小的舍利,很多游客聚集在前面双手合十表达敬仰之情。此外,展出的还有腿骨、头骨、指骨七彩等多种舍利。“这是第一次在大陆展出,为了促进民族融合,我愿意做两岸的文化交流使者。”台湾广愿地藏寺住持大正法师说。在随后举行的两岸文化交流座谈会上,在场嘉宾交流了保定军校等古城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以及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英杰)

相关新闻

台湾珍藏多国舍利子首次大陆展出

2016-04-21 11:29:24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会长刘金富认为,此次台湾珍藏的舍利展览首来大陆,将促进佛教等传统文化弘扬、接续和传承,两岸民间往来的增加会有助于两岸统一的进程。

湖北墓葬现5颗五彩舍利子 外形像小绿豆(图)

2015-01-13 17:22:35

舍利子在佛教中受到至高的尊敬和供奉。半个月前,襄阳市考古队员在清理岘山脚下的安乐窝墓葬时,发现了5颗五彩舍利子,目前已存放于襄阳市博物馆。舍利子在佛教中受到至高的尊敬和供奉,因高僧生前的功德慈悲和智慧才产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