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督导组来保定督导

2016-05-12 10:02:1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10日,省纪委派驻省质监局纪检组长、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督导组组长赵清超一行来保定,督导保定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市委书记聂瑞平到驻地看望。

    5月10日,省纪委派驻省质监局纪检组长、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督导组组长赵清超一行来保定,督导保定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市委书记聂瑞平到驻地看望。

    督导组先后听取了保定市市直牵头单位和各县(市、区)工作汇报。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客观点评了保定市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对下一步工作,督导组指出,此次专项行动是摸清底数、解决问题的机会,是检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展示工作能力的机会。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问题“零报告”,深挖细查问题,绝不能使清理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

    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从严执纪,加大问责力度,严肃查处清理出来的违规违纪问题,特别是顶风违纪违规问题,做到快查快结,处理到位,在处理直接责任人的同时,还要问责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的问题。在执纪问责过程中,要注意把握政策,区分时间节点,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越往后处理越重,对专项行动走过场、敷衍塞责的严肃问责,进一步加强领导,推动任务落实,在协调上和督导上下功夫。要积极主动抓好整改,根据问题性质、难易程度和政策规定,做到分类施策,有急有缓,有先有后。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主持会议。他要求,要严格按照省督导组提出的意见,提升思想认识,真找问题、找全问题,真问责、真整改。各地各单位要抓关键、动真格,坚持问题导向,以“三个清单”为抓手,提高标准、严细梳理、扎实推进。要对上一阶段活动进行“回头看”,“问题清单”做到精细准,“整改清单”做到严深实,“问责清单”把握用好“四种形态”。要坚持清、改、问并重抓好整改,对拒不整改、不积极整改的典型案件,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对涉及违规违纪问题的,一经查实,绝不姑息。要加强督导调度,强化压力传导,对零报告事项的单位进行复查,对清理问题不彻底、瞒报漏报、敷衍应付的,集中检查,严肃问责,以每个环节的高标准,确保专项行动的高质量。

    据了解,5月6日,督导组到徐水区、安新县进行了督导检查。(记者安亚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问责八清理”对没到位的问题逐一整改

2016-05-12 08:45:32

5月11日,石家庄市举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市直各牵头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贯彻落实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直各牵头单位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各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沧州市通报三起“一问责八清理”典型案件

2016-05-11 14:32:38

吴桥县曹洼乡财政所所长郜丙伟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郜丙伟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购物卡和消费卡,造成不良影响,属于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承德隆化以“三化”推进“一问责八清理”

2016-05-10 11:00:23

截至4月底,全县共清理问题线索270件、立行立改212件、正在整改56件,查处问题140件、批评教育6人、组织处理4人、纪律处分13人、移交司法2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