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中关村产业创新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2016-05-19 10:22:4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18日,保定·中关村产业创新座谈会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举行,旨在进一步促进保定与中关村全面了解,实现精准对接,推动项目有效落地。

    5月18日,保定·中关村产业创新座谈会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举行,旨在进一步促进保定与中关村全面了解,实现精准对接,推动项目有效落地。

    保定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许立群在讲话中指出,目前,保定同中关村的合作不断深入,特别是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的建立,为保定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保定市将以对接中关村为突破口,进一步整合、聚焦全市中关村元素和创新资源,着力推动政策创新,开展相关规划、政策研究,积极研究将中关村的先行先试政策措施向保定推广,打造中关村先行先试试验区。期盼更多中关村的科技人员和企业家到保定创新创业,保定将为各方有识之士和优秀企业提供最优质的环境、最便利的条件、最贴心的服务。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张涛指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下,中关村与保定的对接合作为企业落地河北积累了经验,要深化推广,扩大成果,在对接上增强主动性、针对性、前瞻性,实现双方在信息、资源、人才、资本、产业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化对接,促进保定乃至河北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希望中关村企业家多走进保定,了解保定,牵手保定,中关村将为企业拓展市场、服务协同发展作出努力,促进双方共享京津冀协同发展红利。

    座谈会上,来自保定各县(市、区)、开发区、部分相关市直部门主管负责人,“18+N”承接平台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高新技术企业或龙头企业代表,与中关村的多家园区、联盟和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前,保定市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华为公司)、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记者刘寒凝)

相关新闻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14家企业成首批合作伙伴

2015-04-28 10:30:14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将正式揭牌,京冀创新合作推介会也将同时举行。中关村还与石家庄、保定、廊坊、秦皇岛、张家口等地谋划共建了一批特色的园区和产业基地,积极推进创新协同、利益共享的机制。

廊坊市与中关村软件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5-18 15:23:32

5月17日下午,廊坊市政府与中关村软件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关村软件园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平台,双方将在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中关村创新基因植入: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挂牌运营一年

2016-05-16 10:12:00

沿保定高新区朝阳大街往北,远远地就能看到当地人口中的“双子座”大厦。一年前,它有了更响亮的名字: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这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京外设立的首个创新中心。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四位一体”创新生态体系初步构建

2016-05-06 10:11:03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成立一年来,政策、资本、人才、技术“四位一体”的创新生态体系初步构建,有中关村特色的协同创新、协同发展道路逐渐清晰,可复制、可推广的“保定模式”正逐步形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