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隶大剧院“暑期文化惠民”乐了老百姓

2016-07-28 17:08:4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记者从直隶大剧院了解到,“暑期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将倾情推出30场惠民节目,最低票价20元,且票源充足,旨在让更多市民有机会走进大剧院,欣赏各类高水平演出。

    “知音何必论门庭,何况你家遭颠沛恨奸臣……”7月20日晚,由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李敏等主演的越剧《钗头凤》,正在直隶大剧院上演,台上水袖翻飞,越音袅袅,台下观众掌声连连,叫好声不断。这是该剧院“暑期文化惠民”系列演出节目之一。

    记者从直隶大剧院了解到,“暑期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将倾情推出30场惠民节目,最低票价20元,且票源充足,旨在让更多市民有机会走进大剧院,欣赏各类高水平演出。

    据介绍,为期两个月的文化惠民系列演出种类丰富。7月9日起至8月27日,面向青少年和广大戏剧爱好者,直隶大剧院推出儿童剧《魔法泡泡秀》《木偶奇遇记》,越剧《钗头凤》,京剧《奚啸伯》,老调《杨门女将》《大刀王怀女》,河北梆子《双错遗恨》,悬疑喜剧《如月疑云》,话剧《好人有几》等。同时为使市民能够在家门口欣赏到高雅艺术演出,剧院还专门安排了世界著名青年钢琴家、西班牙钢琴王子马里奥·爱列罗中国巡演音乐会,波兰维斯尼斯卡姐妹表演小提琴钢琴二重奏等。好戏连连看,为了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在9月剧院还推出了一系列精彩演出,有摩尔多瓦钢琴家吉米·迪米特独奏音乐会、乌克兰小提琴天后卡图娜·妲丽雅独奏音乐会、国际著名乌克兰功勋管乐家奥列格·沙伯瓦音乐会等。

    “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文化企业,剧院每年都搞‘文化惠民’活动,保持低票价,开展各种公益活动,让更多观众感受到文化产品为生活带来的乐趣,尤其是让更多孩子有机会走进大剧院,接受艺术熏陶。”保定直隶大剧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志勇说,“现在古城市民看到高质量演出的机会整体还是偏少,在扩大文化产品供给大环境下,我们今后会不断拓展公共文化服务的渠道和方式,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记者刘霞)

相关新闻

石家庄啸声京剧团文化惠民赴赵县慰问演出

2016-07-26 09:15:33

7月23日下午和晚上,赵县电力会堂内座无虚席,期间赞叹声此起彼伏,石家庄啸声京剧团文化惠民赴赵县慰问演出在这里经常上演,受到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故城县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群众乐享文化惠民成果

2016-06-03 10:20:35

    去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杭运河申遗为契机,大力实施“文化+”行动计划,着力构建覆盖城乡、结构合理、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群众乐享文化惠民成果。完善城区文化设施。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实施文化共享工程。

文化惠民工程打造唐山靓丽名片(图)

2016-05-23 11:29:43

近年来,市文广新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努力搭建文化惠民平台,同时开展创新工作,打造唐山大舞台、文化大讲堂等公益性文化品牌,从不同方面满足市民文化需求,成为一张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尽显唐山人文精神的光芒。

赤城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壮大民间文体组织

2016-05-09 08:39:48

5月4日的赤城,桃红柳绿。在龙关镇三街村文化广场上,夜幕刚刚降临,便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音乐响了起来,秧歌扭了起来,健身操跳了起来,各式健身器材上男女老幼一边锻炼一边说笑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