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清扫作业机械化 冲洗防尘效果好

2016-10-18 20:26:17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17日上午,在东风路上,洗扫车、雾炮车、洒水车正不停地往返工作,便道上,环卫工人正在对边边角角进行冲洗,整个路面上始终保持着湿润。目前,保定市已经全部实施道路机械化洗扫,采取低尘保洁作业方式。

    17日上午,在东风路上,洗扫车、雾炮车、洒水车正不停地往返工作,便道上,环卫工人正在对边边角角进行冲洗,整个路面上始终保持着湿润。目前,保定市已经全部实施道路机械化洗扫,采取低尘保洁作业方式。

    为进一步落实保定市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市执法局组织各区环卫局部门,继续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作业清扫力度,对保定市道路进行不间断洒水冲洗,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防治雾霾。

    记者了解到,竞秀区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集中整治行动。除了主干道,将对辖区内西二环、西三环、北二环、次干道及小街巷以及大气污染重点治理区域进行集中治理,通过加强清扫保洁、洒水洗扫、道路运输扬尘监管、清理积存垃圾等工作,全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抑制扬尘污染,净化城市环境。首先加强二环、三环路、次干道及小街巷道路清扫保洁。实施道路机械化洗扫,采取低尘保洁作业方式,降低道路扬尘。其次清理垃圾抑尘,对小街巷、城乡结合部进行彻底清理,清除乱倒垃圾和卫生死角。最后,对公共厕所、垃圾箱、垃圾转运站及其附属设施进行保洁清洗,确保干净整洁。

    据市亮城丽都环境科技公司介绍,自本月以来,他们延长了工作时间,保证每天凌晨4点到半夜11点轮班上岗,不间断进行洗扫保洁、洒水降尘。为了使环卫工作更加精细化,该公司还引进了新型多功能高压冲洗车。

    莲池区负责恒祥北大街环卫作业的鼎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也购置了真空吸尘车、小型洗扫车,全天不间断对便道进行洗扫、冲洗作业。(记者宋文雅 贾博钧 通讯员刘宗昌)

相关新闻

廊坊市环卫局清扫处清理施工围挡

2016-10-18 10:40:35

为了确保施工期间道路卫生质量不下滑,根据《廊坊市热电联产供热管网工程指挥部关于实行分包标段强化督导的紧急通知》要求及市环卫局统一部署,市环卫局清扫处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做好围挡及周边道路的卫生治理工作。

保定市徐水区助人为乐的贾玉平:义务清扫村街十二载

2016-09-21 13:44:36

起初清扫街道时,也有村民不理解,甚至说一些风凉话,但贾玉平依然乐此不疲,每天坚持着,行动着。

开发区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

2016-09-20 10:47:50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发起的“全市环境卫生治理清扫”活动号召,近日,开发区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

定州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88%

2016-09-07 08:56:56

定州市在扬尘污染治理中,加强道路扬尘污染控制,投资近500万元,购置大型洒水车3台,大型洗扫车4台,中型洗扫车2台,路面养护车4台,城市建成区机械化清扫率达88%。加强建筑扬尘污染治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