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2016-10-20 14:49:1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19日上午,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专题询问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出席会议。

    10月19日上午,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专题询问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继去年首次大气污染专题询问之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第二次专题询问,旨在督促市政府更加关注解决城市管理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回应市民关切,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位,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专题询问以一问一答形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先后围绕数字城管、占道经营、城市保洁、私搭乱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城中村改造等16个方面对市政府相关部门提出询问。针对提出的问题,参会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水利局、市场办、住建局、环保局、公安局交警支队、园林局、公用事业局、竞秀区政府、城改办等单位负责人一一认真作答。会上,副市长杨宝东作了关于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宋文指出,城市管理要以民生为先,全心全意服务市民;要以精品意识为灵魂,把树立精品意识贯穿城市管理始终;要唤起民众,依靠民众,全党动员,全民动手,政民同心,共建家园。专题询问就是通过有问有答,政民互动,沟通信息,共同破解城市管理难题。他希望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和起点,全市上下共同把家园打造得更加美好。

    杨宝东表示,专题询问对于政府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有重要意义。对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落实;全力支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进一步鼓劲加压,狠抓落实,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良、吕坤力、田钧、孙金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红继、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傅君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顺通出席会议。赵桂良受宋文委托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委员,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主管副县长、执法局长,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等列席会议。(记者安亚静)

相关新闻

让文明养犬成为常态 访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冰峰

2016-09-01 17:32:28

时值张家口市“四城同创”时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养犬必不可缺。关于张家口市规范养犬行动进展等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冰峰。

怀安加快县城建设发展 推动城市管理上水平

2016-07-25 09:14:11

怀安县把县城建设作为民生大事来抓,以产业新城、海绵城市、园林城市、智慧城市“四城共建”为目标,积极创建和谐秀美家园。目前,道路建设、园林绿化、夜景亮化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发展逐渐呈现出道路东西贯通、南北畅通、园林环绕的现代城市格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