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奥燃气公司城中村“煤改气”工作纪实

2016-11-09 16:27:0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按照“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总体要求,保定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承担162个村,约7万户的天然气替代散煤改造任务。去年6月,该公司开始有计划地进行城中村气化改造。截至10月底,128个村完成主体施工,工程量达地形测绘128平方公里,中低管线敷设约2000余公里,中低调压系统安装2000余个,户内挂表101833块。

    11月2日一大早,保定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刘艳辉便带领工作人员来到竞秀区江城乡西阎童村入户进行置换送气工作。她介绍说:“天冷了,现在我们全员出动,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天然气入户工作,让百姓温暖过冬。”这已是她参与置换送气工作的第5个城中村了。

    按照“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总体要求,保定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承担162个村,约7万户的天然气替代散煤改造任务。去年6月,该公司开始有计划地进行城中村气化改造。截至10月底,128个村完成主体施工,工程量达地形测绘128平方公里,中低管线敷设约2000余公里,中低调压系统安装2000余个,户内挂表101833块。其中120个城中村已经接通天然气。到今年年底将全部完成剩余城中村气化改造任务。

    市场先行 上下协调做准备

    为满足保定市“煤改气”项目和“城中村气化”工程对天然气的需求,保定新奥燃气自筹资金近2亿元进行气源建设。为推进城中村气化改造工作进度,该公司加大工作力度,于今年5月完成了未签协议的45个城中村的协议签订,为城中村气化改造争取了时间。

    城中村气化改造因涉及点多面广、情况复杂,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能否顺利推进此项工作政策宣传很重要。为此,工作人员利用各种形式进行多方位宣传工作。集中宣传城中村气化改造政策、具体实施办法,以及群众能享受到哪些实惠,对我市环境治理的重大意义等。让群众明白气化改造政策的同时,切实感受到气化改造势在必行。

    该公司建立了“分片包干”的专一沟通渠道和人员队伍。多措并举利用各种形式开展行之有效的沟通协调工作,为城中村置换送气打下坚实基础。

    工程监管 抓质量保施工进度

    为完成任务,该公司对所有施工单位和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服务、现场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并进行考核测评,选取优良的施工单位进行工程施工。

    50余个施工单位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截至目前,城中村燃气改造工程已改造7万余户,安装燃气表近10万块,剩余城中村改造工程正在有条不紊施工中。为加强管理,该公司将城中村内所有资料收集存放,方便备案查找。

    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该公司安排施工单位增派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施工,并要求现场施工管理员及现场监理严格管理,在保证安全及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将所有工作责任化、制度化。

    管网置换 加班加点保安全运行

    该公司担负着保定市2000多公里燃气管线的安全运行,负责管线的巡检维修、抢修抢险,承担着162个村的带气作业及燃气管道的置换送气工作。截至目前,今年共进行带气作业618次,有效保障了管网的安全运行和城中村置换送气工作顺利进行。

    为尽快完成任务,工作人员周六、日加班加点为用户拆管、支架、恢复等,尽量满足每位用户的改造要求,高效为用户提供服务。“十一”假期,该公司作业人员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不停歇进行带气作业。7天假期,作业时间长达66个小时,共出动31人次进行带气作业22次。

    10月27日,为让驻保某部队早日用上天然气,该公司员工冒雨进行断管加三通置换作业。雨下的大,施工难度大,但该公司员工完成工程任务的决心更大,仅一天时间便置换作业7处,启动调压器75台。

    据了解,自10月9日起,该全司全员便实行“5+2”“白+黑”工作模式,每天抽调200余人参与城中村置换送气,加快了城中村置换送气的整体进度。

    到11月15日供暖前,该公司预计完成128个城中村的置换送气工作,完成置换表数95017块。(记者杨虎 通讯员宋珊 杨熙)

相关新闻

衡水233个村启动煤改气工程 共涉55111户

2016-11-08 09:09:04

日前,衡水市在桃城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233个城中村启动了“煤改气”工程,共涉及55111户,工程将于2017年6月完成。

省会“煤改气”后取暖做饭两不误有疑问拨打“供暖热线”

2016-11-07 08:15:38

针对热用户的这些问题,记者昨日一一进行了调查了解。今日,“供暖热线”96399、88629260、88629261、88629426,继续为您开通,如果您遇到其他“暖问题”,赶快联系我们吧!

石家庄市首个“煤改气”自然村南位村通气点火

2016-11-04 08:48:46

11月3日上午10时,随着裕华区南位村魏利芬家燃气采暖炉的蓝色火焰瞬间燃起,标志着该村“煤改气”工程顺利通气点火,该村也成为今年石家庄市“煤改气”工程中首个实现通气点火的自然村。

张家口:压煤改气保蓝天

2016-11-02 08:01:07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通过推进工业和供热锅炉“煤改气”、采用“微煤雾化”技术等方式,逐步减少煤炭使用量,不断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减少大气污染。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13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