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节气包饺子 了解民俗文化知识

2016-11-14 17:18:4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7日,望都县蓝天幼儿园的老师教孩子们包饺子。当日是农历立冬节气,我国有秋收冬藏“交子之时”的说法,该园以此为契机,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民俗知识。

    11月7日,望都县蓝天幼儿园的老师教孩子们包饺子。当日是农历立冬节气,我国有秋收冬藏“交子之时”的说法,该园以此为契机,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民俗知识。(陈卫红 摄)

相关新闻

“保定·迹艺”非遗民俗文化街 以“记忆”向“技艺”致敬

2016-11-02 09:04:13

保定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在文化的沿革中,这座美丽的城市形成了其独具魅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民俗文化。为了响应“创城”工作的号召,也为了弘扬保定的优秀历史文化,燕赵都市报冀中版在保定市文广新局的支持下,特创办“保定·迹艺”非遗民俗文化街品牌活动,以“记忆”向“技艺”致敬。

河北旅游淡季冲关:激活冀北冰雪游 唱好“民俗大戏”

2016-10-27 10:31:04

随着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保定举行,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在经历首个国庆黄金周的开门红后,作为其新业态之一的“冰雪小镇”,也将迎来第一个“黄金时间”。补齐冬季游短板,河北旅游正不断“试水”,争取淡季不淡。

乐亭一村建民俗馆勾起满满回忆刷爆朋友圈(组图)

2016-10-26 20:38:02

木制的井架、双轮马车、犁地的爬犁、织布机、抗震救灾时的铁锅瓷碗、牲口棚的马槽、“生产队”时期的粮食口袋……近日,乐亭县庞各庄乡马各庄村民俗馆里的几百件旧物图片刷爆唐山人的朋友圈。

第二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将于2017年1月28日举办

2016-10-26 19:51:40

今天上午,2017年第二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举行启动仪式。据悉,庙会将于2017年1月28日(正月初一)至2月12日(正月十六)在石家庄肖家营花卉基地举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