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和信访稳定工作

2016-11-17 14:08:1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16日上午,保定市召开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和信访稳定工作。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讲意见。

    11月16日上午,保定市召开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和信访稳定工作。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讲意见。

    聂瑞平指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是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实现空气质量根本好转、彻底扭住被动局面是全市“四场硬仗”之一。近两年来,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保定市大气环境正在逐步改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很艰巨,特别是还存在防霾、治霾措施不到位、工作力度不够等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下定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治霾薄弱环节。他强调,各县(市、区)一把手要亲自抓,针对薄弱环节综合施治;对督导检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底到位;对老问题和易反复问题,要找准症结、提高能力、攻坚克难、确保突破。

    聂瑞平指出,今年以来,保定市信访工作总体比较平稳,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好的环境。实践证明,只要下定决心,真抓实干,一定能够把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解决好。他强调,信访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重中之重的政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把信访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一岗双责、共同负责。要强化第一时间理念,切实抓好信访源头排查化解,坚决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制度,及时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要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为全市发展创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各安全领域,都要全力以赴做好排查、整治和督导落实工作。

    郭建英通报了近日环保部对保定市重污染天气响应期间各项防治措施的暗访情况。从环保部暗访情况看,保定市部分县市仍存在应急响应措施操作性不强,部分企业违法排污、垃圾焚烧、扬尘污染等问题。

    郭建英强调,要迅速整改,对照环保部督查的问题,属于违法责任主体的一定严格执法,处罚到位;属于责任追究范围的,一定按照有关规定追责到位。要坚定不移落实好应对超常天气的超常举措,各县(市、区)一定要高度重视,确保整改到位。要突出重点,抓好专项整治,特别是土小企业死灰复燃的问题,一定要严格治理、绝不手软,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严肃问责,各县(市、区)要责任到人、责任到村、责任到户,严防死守,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市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市委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衡水“铁腕治煤” 应对大气污染

2016-11-17 13:18:36

一直以来,在衡水市无论老百姓冬季取暖,还是一些工农业生产,煤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然而,煤炭在燃烧过程中对大气的危害相当严重,衡水市为此加大了对煤炭的治理力度,采取了在市区及周边村庄实施“煤改气”工程、在县城实行集中供热、在农村推广节能炉具和洁净型煤、在市区划定“禁煤区”、淘汰小型燃煤锅炉等多种措施,从而有效应对今年取暖期的大气污染问题。

永清县曹家务乡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11-17 10:08:39

为保障域内空气质量,永清县曹家务乡加大对大气污染治理的宣传和责任追究。巡查小组每天进行巡查督导。

张庆伟:以决战决胜姿态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6-11-17 07:09:13

11月16日,省长张庆伟到石家庄市调研并主持召开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研究调度。

涉县多举措治理大气污染 前10月优良天数同比增125天

2016-11-16 14:23:21

    截至10月底,涉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28天,较去年同期增加125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19天,细颗粒物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2.8%,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