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联合动力第10000台风机在保定基地下线

2016-11-18 15:09:0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17日,中国国电所属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第10000台风机——2MW-121超低风速风电机组在保定生产基地下线。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谢长军、代理市长郭建英出席下线启动仪式。

    11月17日,中国国电所属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第10000台风机——2MW-121超低风速风电机组在保定生产基地下线。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谢长军、代理市长郭建英出席下线启动仪式。

    据介绍,该风机是中国国电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低风速主力机型2MW-121王牌机型,集成了高可靠性、高可用性、高安全性等多方面卓越的整机性能,对进一步夯实我国风电产业发展基础,开发低风速地区风电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国电联合动力有限公司于2007年成立,致力于风电发电机组的研发、生产、销售等,并为全球客户提供成熟的风电系统解决方案。公司成立9年来,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600万千瓦,连续5年新增装机容量位居全国第二,2015年新增装机位居全球第六,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双馈风机制造商和全球领先的风电整体方案解决供应商。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航在致辞时说,2007年7月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将首个全资子公司落户保定市高新区,双方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互动机制,国电联合动力对保定市新能源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记者王金堂)

相关新闻

秦皇岛港风机叶片下水量创年度纪录

2016-09-23 17:00:45

近日,装运51片风机叶片的“利马星”轮离港,至此,秦皇岛港今年已装运风机叶片1293片,创年度历史新高。

蔚县老爷庙梁、明铺风电场工程完成部分风机吊装

2016-09-10 10:24:35

由蔚县新天风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蔚县老爷庙梁、明铺风电场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风机基础浇筑36基、集电线路基础浇筑61基、风机吊装5台。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全部投产,将形成年产2.17亿千瓦时的生产能力。

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风机吊装完毕

2016-07-27 18:12:50

7月17日,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200兆瓦风电场内,第90台风机吊装完毕,这标志着该项目的风机吊装工作已全部结束。

投资上亿元风机制造项目落户峰峰

2016-03-30 08:35:26

该风机制造项目计划占地40亩,投资1.2亿元,将有效地促进该区装备制造园区大型风机类动设备产业链发展,带动装备制造园区向机电、特殊钢制造等领域延伸,助推产业升级和提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