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止步 保定市气温缓慢回升

2016-11-25 16:09:33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过去两天,保定市寒意深重。昨天早晨是此次寒潮天气过程中最冷的时段,从今天起,保定市气温将缓慢回升。随着冷空气的止步,雾霾也重新回到保定市,未来三天保定市扩散条件较差,将有轻到中度霾。

    过去两天,保定市寒意深重。昨天早晨是此次寒潮天气过程中最冷的时段,从今天起,保定市气温将缓慢回升。随着冷空气的止步,雾霾也重新回到保定市,未来三天保定市扩散条件较差,将有轻到中度霾。同时,早晚气温仍较低,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

    今起保定市气温缓慢回升

    23日,在高空西北气流的影响下,保定市天气晴朗,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3—4℃附近。据市气象台预测,24日,保定市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5—5℃。25日,多云有轻到中度霾,南风2—3级,气温-5—5℃。26日,多云转晴有轻到中度霾,南风2—3级,气温-4—6℃。

    今明两天我省晴间多云

    22—23日,我省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天气转晴。昨天早晨,我省平原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2—5℃。昨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明两天,我省天气晴间多云,气温缓慢回升,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将变差。预计24日,全省晴间多云。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升高,但仍处于较低状态,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2℃至-9℃,中南部地区-8℃至-4℃。24日夜间到25日,西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0℃至-6℃,中南部地区为-7℃至-2℃。

    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华南江南

    受寒潮冷空气影响,23日至24日,我国江南东南部、华南、贵州中南部等地继续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6—8℃,其中,广西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上述地区并伴有4—5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风力有7—8级,阵风9—10级。

    24日早晨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3—8℃。24日起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自北向南陆续缓慢回升。

    23日至24日,新疆西南部、湖北东部、湖南中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西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云南东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海南南部有大到暴雨。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西部部分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相关新闻

11月23日唐山最低气温达-10.5℃ 23年以来同期最低

2016-11-25 14:35:44

记者11月24日从市气象台获悉,11月23日唐山市最低气温达-10.5℃,创23年来最低值。

雨雪过后大幅降温 今天保定市气温-9—1℃

2016-11-22 17:13:22

昨天,大风、雨雪天气如约而至,在寒潮的影响下,保定市气温也急剧下降。降温还未结束,今天保定市还会更冷,最低气温将达到-9℃,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