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取消

2016-12-09 16:49:4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云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再次公布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再次公布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决定》指出,2014年以来,国务院先后分六批取消了319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本次再取消114项。至此,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已取消70%以上,基本完成确定的目标任务。

    本次取消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7项,其中准入类3项,水平评价类4项,涉及公路水运工程监理、防雷、管理咨询等领域;技能人员职业资格107项,均为水平评价类,涉及机械设备、食品加工和农业、文化、轻工等多个领域。

相关新闻

市总工会职工创业就业暨转岗技能职业资格认证培训侧记

2016-12-08 17:42:05

近日,市总工会举办了职工创业就业暨转岗技能职业资格认证培训,来自张矿集团、中煤张煤机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400多名职工报名参加。

人社部:将对取消职业资格许可认定落实情况“回头看”

2016-11-26 11:16:20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25日说,人社部正在研究“回头看”工作方案,对这两年取消职业资格许可认定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监狱教育改造:263万余名罪犯获职业资格证书

2016-10-17 09:05:06

  从司法部获悉,目前,监狱教育改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监狱罪犯入监教育合格率达99%,职业技能证书获证率达74%,出监综合评估率近98%,罪犯心理健康教育普及率达100%。

人社部: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职业资格不得新设

2016-06-15 17:37:18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再次公布取消47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人社部相关负责人14日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今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一律不得新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