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持续 保定市22日或现蓝天

2016-12-20 17:21:12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昨天,霾仍是保定市天气的主角。室外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雾霾,空气质量全天都是严重污染。这种天气里,市民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昨天,霾仍是保定市天气的主角。室外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雾霾,空气质量全天都是严重污染。这种天气里,市民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今日保定市或迎降水

    据市气象台预测,20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保定市天气霾转雨夹雪,西北部小雪,南转北风2—3级,气温-3—4℃。21日,多云,北风2—3级,气温-3—3℃。22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6—3℃。

    河北省发布霾红色预警、大雾橙色预警

    18日到21日,我省中南部地区有持续性重污染天气,省台继续发布霾红色预警信号。由于地面风力微弱,污染物扩散条件不利,湿度增加,19日,污染呈逐渐加重的趋势,19日夜间到20日,污染达到最严重的时段。20日傍晚到21日,我省自西南向东北有雨雪天气,受降水影响,污染稍有缓解,22日受冷空气影响,霾逐渐减弱消散。

    昨天早晨,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省台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霾红色预警信号。今明两天,我省中南部地区仍有中到重度霾,局地有严重霾,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请防范。

    20日,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其中邢台、邯郸石家庄西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20日夜间到21日,全省阴,南部地区有小雨,北部地区有小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

    142万平方公里国土遭“霾伏”

    16日以来,我国中东部遭遇今冬最大范围的雾、霾天气,截至18日下午,霾天气影响区域已达142.2万平方公里。19日夜间至20日将是本轮霾天气过程最严重的时段,今天夜间随着降水的来临,污染物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清除,21日夜间起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19日至20日,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山东大部、河南大部、陕西关中、湖北西部、苏皖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中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大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湖北西部、苏皖北部、辽宁中部、吉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最低能见度为1公里左右。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

    今天起,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的降水过程,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华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西北地区东部和华北中西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雪(雨夹雪)。

    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降水,将对污染物有一定清除作用,预计20日夜间,霾将有一定程度的减弱,但湿度的增加可能导致能见度降低。21日夜间起,雾霾天气自北向南将逐渐减弱或消散。

    专家提示,此次雾、霾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强度大,部分时段能见度低,对人体健康交通等将产生较大影响,需防范霾天气对人体健康和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相关新闻

专家:雾霾天气室内室外运动都不足取

2016-12-20 10:50:55

在空气污染严重的情况下,人们要减少外出,特别是抵抗力弱的老人、儿童和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要戴防护口罩,回来时要尽可能清洗口、鼻、皮肤等。

霾红色预警继续 未来三天河北多地迎雨雪天气

2016-12-19 18:45:16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继续发布霾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21日,河北中南部地区有重度霾。此外,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早晨到上午,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秦皇岛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16-12-19 15:03:51

根据市气象、环保部门联合会商研判,秦皇岛市12月18日—21日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为有效应对此次重污染天气,减缓重污染程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根据《秦皇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决定自12月17日0时-21日24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启动III级应急响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