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地税局推进税源专业化管理

2016-12-29 16:57:0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唐县地税局通过创新税源管理机制,深入推进税源专业化管理,有效提升了征管质效的全面提升。

    唐县地税局通过创新税源管理机制,深入推进税源专业化管理,有效提升了征管质效的全面提升。

    管理分局管事制。“两纵三横”管理模式+全员管事,“两纵三横”即所辖的纳税人大体分为重点税源和一般税源两类;管理员所有的管理事项划分为日常管理、综合事务和风险应对三类,同时分别设置相应的岗位。

    征收分局集约制。纳税服务集约化+AB岗,将征收分局人员划分为咨询服务、综合服务、基础管理三个岗位,全面实现“厅进厅出、内部流转”,使征收分局成为纳税人涉税需求唯一受理机构,极大便利了纳税人。

    县局机关评定制。职能实体化+数据立体化,充分发挥县局机关数据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建立相对固定的“机关实体化”工作组织。成立“税收风险应对专家团队”,成员由税政、征管、税源监控等核心业务部门和在全局范围内精选的业务骨干按一定人员比例组成,负责对重点纳税人、高风险等级纳税人的重要复杂风险事项应对工作。(赵振民 甄卓正)

相关新闻

衡水国税规范零散税源征管

2016-12-07 08:33:28

如何让消费者增强发票意识?11月15日起,衡水市国税局在全市开展发票摇奖活动。凡个人消费者在桃城区、冀州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四区范围取得《河北省国家税务局增值税普通发票》《河北省国家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B》、中石油、中石化衔头发票票面金额超过50元(含)的,均可参加12月15日的摇奖。

邯郸成安地税强化重点税源服务

2016-11-23 14:44:34

今年以来,成安县地税局不断强化重点税源企业涉税管理服务,明确具体措施,强力推进各项管理服务工作,收到实效。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国税局对重点税源企业加强监管

2016-11-09 10:05:57

为减少税收流失,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国税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加强对重点税源企业的动态监控和征管评估。

邯郸涉县国税局从加强税源管理促增收

2016-09-20 15:16:12

为深入挖掘税源潜力,堵塞管理漏洞,确保顺利完成“七五”目标,邯郸涉县国税局从加强税源管理入手,堵漏增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