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67.6%

2017-01-06 11:32:3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保定市积极创新机制体制,不断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到目前,保定市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了67.6%。

    保定市积极创新机制体制,不断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到目前,保定市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了67.6%。

    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成果丰硕。全市建成现代农业园区100万亩,省级农业园区新认定数和总数均居全省第一。创新农业园区投融资机制,有近170家工商企业参与建设。发挥园区聚集人才效应,90多名硕士以上专业人才在园区创业就业。提升园区农业科技水平,引进新品种、新技术420余项。

    新型经营主体蓬勃发展。全市农民合作社发展到1.2万多家,拥有国家级示范社31家、省级示范社118家,辐射带动100多万农户。家庭农场1300个,拥有省级示范家庭农场40家。发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97个、土地托管服务组织9个。

    农业龙头企业实力不断壮大。全市省级以上龙头企业360家,实现销售额233亿元,新三板上市或挂牌龙头企业11家,募集资金共3.5亿元;先后引进京津农业产业化项目20余家,亿元以上农业产业化项目达100多个,实现了亿元项目县(市、区)全覆盖。

    农业品牌建设持续加快。全市拥有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1个,蠡县麻山药成为全省首个与欧盟获得互认的保护产品;360个龙头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6个、省著名商标71个;涿州市豆庄水稻、莲池区窑上村花卉、满城区小赛村草莓、清苑区牛庄蔬菜等先后获得全国一村一品示范称号。(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刘常亮)

相关新闻

保定市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纪实

2017-01-06 11:27:55

    面对现代农业对集约化、规模化、组织化程度的要求日益提升,但大面积落后的农业经营体系难以适应的现实,2014年以来,保定市把园区建设作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引爆点”,持续加大建设力度。

今年沧州重点打造13个农业产业集群

2017-01-05 17:10:21

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本报讯(王一坚孙健)记者从市农发办获悉,今年,我市将按照各县(市、区)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状况,重点打造奶牛、肉牛肉羊、禽肉、禽蛋、生猪、对虾、蔬菜、金丝小枣、冬枣、梨、棉花、优质小麦、大豆杂粮13个农业产业集群,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宽城“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推进农业产业化

2017-01-04 11:01:36

近年来,宽城县依托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神栗公司,根据现代农业发展要求强化原料基地建设,大力实施企业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的“公司+基地+农户”产业化经营模式,全县板栗产业每年为农民人均增收1100元,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双赢”,走出了一条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