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数据发布

2017-01-05 11:35:5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月4日,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发布2016年12月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

    1月4日,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发布2016年12月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

    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PPI)同比上涨2.6%;这是继11月以来,PPI同比上涨 1.3%,结束保定市PPI连续56个月下降局面后的第二个上涨月;12月PPI环比上涨0.7%。这一情况表明,保定市工业经济形势在全国大环境下正在好转。但2016年全年平均,保定市PPI仍下降1.4%。

    从工业产品的两大部类看,价格走势并不均衡,生产资料类产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9%,生活资料类产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3%。除了钢铁等原材料行业价格明显反弹以外,保定市其它工业行业没有需求旺盛的价格亮点,全市制造业仍在艰难地复苏。因此,为确保全市工业发展动力,工业产品打造亮点和提质升级迫在眉睫,“稳增长、调结构”的措施必须顺应优胜劣汰的市场法则。

    另外,钢材等原材料产品价格上涨,主要是市场低位后恢复性上涨,也与国家“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能耗、补短板”政策的进一步落实有关。这些行业占保定市的生产权重不大,对保定市PPI上行拉动力也不强。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PPI上涨,主要是生产资料类产品价格上涨拉动,生活资料类产品价格还是小幅下降。这也表明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的推动力不强,保定市近期内通货膨胀的压力不大。(记者金丽 通讯员夏泰定 单敏)

相关新闻

保定上半年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公布

2016-07-15 16:38:31

7月14日,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公布“2016年上半年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专题调研结果。

一季度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公布

2016-04-18 16:10:55

今年3月份,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3.2%,环比上涨0.3%。1-3月份平均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3.8%。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连续负增长已四年,钢铁等生产资料价格持续走低是主要因素。今年以来,我市PPI同比价格下降,但降幅逐月收窄,而3月份PPI环比上涨0.3%,是2015年以来PPI环比的首次上涨。

石家庄前三季度工业生产者价格数据“出炉”

2015-10-13 17:14:18

10月12日,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发布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我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累计下降5.3%,降幅比去年全年扩大3.7个百分点。由此引发的原油价格螺旋下降,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的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同比累计下降25.3%,带动总指数下降1.2个百分点。

上半年石家庄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累计下降5%

2015-07-14 10:25:54

上半年,全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累计下降5%,降幅比2014年全年扩大3.4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IPI)同比累计下降5.8%,降幅比2014年全年扩大3.3个百分点。受国际需求疲软、希腊债务危机蔓延等因素影响,大宗商品价格低位运行,原油价格螺旋下降,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的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同比累计分别下降25.1%。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