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网媒聚焦

保定市联盟西路小学“00后的爱国方式”大家谈

2017-06-08 11:42:50 来源:全保定网

“00后的爱国方式”深深触动了我的爱国情结。

五星红旗、国歌,蕴含着坚实沉重的意义。青少年时期是人生观、价值观的萌芽时期,爱国教育应当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根正树方直,从小给孩子牢牢树立爱国主义思想,才能让他们在成长之路上不丢失祖国认同感,领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等伟大爱国情怀,接受爱国主义的灵魂塑造。爱国主义思想是一切教育的根基,青年人思想活跃,有极强的改造环境的冲动。面对大学里的青年,教师需要更有耐心的倾听,需要更有智慧的交流,需要牢牢把控大方向。保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部数十年来也正是忠实秉承了这一理念,才培养出了踏踏实实扎根边疆的西部支教优秀毕业生群体。

思想教育永远摒弃各种功利诱惑,爱国主义教育是一个知行合一、言传身教、终身不渝的工作。我们每一个在思想教育岗位的老师们都应该做到这一点,欲正人先正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陈小娜(保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