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蠡县残联让惠残政策下乡入户

2022-05-17 10:5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佳义、张苗)近日,在保定市蠡县万安镇刘铭庄村村民晋香云的家中,该县残联工作人员将惠残政策明白纸送到她的手中,并详细询问其生活自理、家庭环境和护理人员等情况。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好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政策宣讲和建言献策活动,蠡县残联召开精准助残服务工程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让惠残政策入户,宣传板报进村,确保惠残助残政策落实。

在万安镇刘铭庄村委会板报宣传栏前,不少村民驻足精读,学了解各项精准助残政策。此外,蠡县残联组织各社区、村每周定时宣讲有关惠残政策,并根据残疾人的特点和残疾类别,做到精准宣讲,让更多的残疾群众更及时、精准地享受到各项惠残政策。

蠡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开展前县残联就对各乡镇残联理事长开展了专门培训,围绕残疾人康复、就业培训、残疾人托养服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各项民生工程进行全面详细的解读,确保精准助残服务工程各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