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顺平县:草莓种植托起产业新“硒”望

2023-01-06 15:22:44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走进顺平县富硒农业产业示范园区的温室大棚,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镶嵌在绿叶丛中,令人垂涎欲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准备供应市场。

工人们正在采摘草莓。张明月摄

富硒农业产业示范园区位于顺平县金线河流域天然富硒地块,依托优质富硒资源,该县大力进行富硒草莓种植示范引领,搭建草莓温室大棚10个、育苗棚24个,引进“粉玉2号”“红颜”“香野”等6种优质草莓品种,并通过新技术引进和配套设施完善,不断提升草莓产量和品质,打造“顺平富硒生态草莓”品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园区种植了10.4亩草莓,2022年长势不错,预计亩产量能达到8000多斤。”顺平县富硒农业产业示范园区主任陈润泽说,今年园区还将建成3200平方米日光高架大棚,实现富硒草莓更标准化、规范化生产。

据了解,顺平县为中国地质学会公布的首批天然富硒土地,全县富硒土地11万亩。该县充分利用“硒资源”发展富硒农业,实施了富硒农业产业园(博士农场)项目,以富硒标准化生产体系建设为重点,打造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富硒林果种植基地,开发了富硒西瓜、草莓、苹果、玉米、谷子等特色农业,为顺平农业产业发展带来新“硒”望,激发了乡村振兴新活力。(记者王辛于 通讯员张明月、王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