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23年度保定市“最美退役军人” “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选树宣传活动启动

2023-03-28 18:43:28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宣传部、保定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妇女联合会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市组织开展2023年度保定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选树宣传活动,即日起面向全市开始征集。

此次“最美退役军人”参选范围为:在保定市范围内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典型个人(集体)。尤其是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科技创新、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等实践中无私奉献、事迹突出,具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退役军人。

“最美双拥人物”参选标准为:保定市范围内社会各界群众,驻保部队官兵,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中积极作为、品德高尚、事迹感人、实绩突出、代表性广、感召力强,特别是在参与支持重大国家战略、社会化拥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集体)。

“最美军嫂”参选条件为:户籍在保定市的现役军人家属,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情系军营、顾全大局,孝老爱亲、传承美德,积极向上、自立自强,敬业创业、无私奉献的军嫂。

据了解,本年度保定市三项“最美”选树,优先从获得过县(市、区)级以上表彰奖励和选树宣传过的人选中产生,最终将确定保定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各10名,分别进行评选公示,公示结束后按要求推选省级三项“最美”候选人。(记者李忻遥 通讯员王倩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