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代练强技能 保定市农业局举办动物防疫技能大比武活动

2016-05-16 09:39:5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来自各县(市、区)动物防疫工作一线的防疫人员经过层层筛选,共69名参赛选手,5月13日-15日,经过理论测试,猪、牛、羊、鸡不同部位采血技能比赛,实验室盲样比对检测三重关卡,最终决出团体奖11个,个人奖11名。

    “开始!”

    “完成!”

    “1分14秒!下一个!”

    ……

    5月14日上午,徐水区大午集团种禽科技园院内,第五届动物防疫技能大比武现场,比赛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

    一声令下,只见选手马上行动,进行猪前腔静脉采血,迅速找到静脉、立刻出血、顺利采到规定量用血、计时结束。

    来自各县(市、区)动物防疫工作一线的防疫人员经过层层筛选,共69名参赛选手,5月13日-15日,经过理论测试,猪、牛、羊、鸡不同部位采血技能比赛,实验室盲样比对检测三重关卡,最终决出团体奖11个,个人奖11名。

    “通过参加技能比武活动,审视自我工作短板,更加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先进,掌握新知识,提高业务素质。”参赛选手刘立军说,“动物防疫技能,关系到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我一定勤练技能,下次比赛做到更准更好更快。”

    据悉,市农业局已举办5次动物防疫技能大比武活动,有效提升了防疫人员动物防疫技能水平,有利于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发生,保障畜产品安全。(记者李卡 通讯员黄亮)

相关新闻

保定市农业局帮扶驻村协调良种分发到户

2016-05-13 15:57:03

保定市农业局全力支持驻阜平县木匠口村、大石坊村工作组投入脱贫帮扶工作,该局近日协调支持的1万公斤土豆良种、1000公斤玉米良种已分发农户;另有8000只良种鸡苗即将分发。

保定市农业局驻村工作组发挥优势精准帮扶

2016-03-26 10:27:12

保定市农业局工作组进驻阜平县木匠口村后,带着感情,扑下身子,吃住在村,尽职尽责为村民谋发展、办实事。工作组进驻近一个月来,发挥部门优势,争取优良种子、谋划种植果树、筹建合作社……积极精准帮扶。

保定市农业局打响农村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攻坚战

2015-04-22 11:26:30

保定市农业局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4月20日下午,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门研究大会具体落实意见。

保定市农业局三措施提升农业工作水平

2015-04-16 09:18:44

保定市农业局以“深化整改、从严治理、提升效能、促进发展”专项行动为抓手,整合原来农、牧两局机构、资源、力量,着重在作风纪律整顿、制度机制建设、重点工作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农业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