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新论坛”亮相第十九届北京科博会

2016-05-20 16:33:4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由科技部、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于5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举办。

    由科技部、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于5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举办。作为本届科博会亮点之一,聚焦推动科技创新和引领产业转型的“中关村创新论坛”今天在北京举办。市长马誉峰出席并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创新之路》为题作专题演讲。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贸促会北京分会、中关村杂志社联合主办,主题为“创新驱动:今天的课题”,旨在通过智慧的交流与思想碰撞,给与会者以新的思路和启迪,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智力引擎。

    在近30分钟的演讲中,马誉峰介绍了保定的人文历史和资源优势,并指出,近年来,保定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战略,以创新促思想解放、以创新促产业升级、以创新促协同发展、以创新促环境优化,全力打造北京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示范基地、面向世界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高端引领的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努力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保定因创新走向世界。保定非常期待与胸怀梦想的开拓者携手前行,共享新机遇,共创大未来。

    论坛上,北京市海淀区区长于军,北京市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苏贵光,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王汝芳,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许强,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等10多位有关政府官员、全国高新区、国内外知名企业、创业团队负责人同台演讲与对话,共同探讨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议题。

    副市长蒋栋出席论坛。(记者刘寒凝)

相关新闻

河北高端创新成果 亮相北京国际科博会

2016-05-20 13:05:58

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河北展团展示了高端创新成果。

15个高科技合作项目科博会上签约66亿元

2015-05-14 15:00:45

5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首次参展北京科博会,其展览的主题选定为“互联网+:从IT到DT”,阿里云、智慧城市、YunOS、生物识别等技术和产品亮相。

北京科博会今开幕 无人机等高科技产品亮相

2015-05-13 17:44:11

本届科博会以“引领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为主题,将从13日至17日举办7场专题论坛、8场科技成果和项目推介洽谈交易活动,推出11个专题展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