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为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开设绿色通道

2016-05-22 10:01:33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5月22日是全省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日。为维护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建筑业农民工合法权益,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安监局、省总工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

    □通讯员 杨战旗

    本报讯 今年5月22日是全省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日。为维护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建筑业农民工合法权益,使建筑业职工和从事建筑业不稳定的农民工,在工作中发生事故伤害时依法得到保障,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安监局、省总工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的参保范围、参保方式、参保流程、缴费基数核定、费率确定、工伤认定、待遇支付等。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对建筑业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开设了绿色通道,推进建筑施工企业依法参加工伤保险。

    针对建筑行业的特点,《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明确,建筑施工企业对相对固定的职工,应按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对不能按用人单位参保、建筑项目使用的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按用人单位参保的建筑施工企业以工资总额为基数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以建设项目参保的,可以按照项目工程总造价的千分之一核算缴费基数。以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可在各项社会保险中优先办理参加工伤保险手续。

相关新闻

周末保定市天气晴好 适宜出行

2016-05-22 09:59:55

这两天,我市天气比较平稳,这对于周末计划出行的市民是个好消息。不过,随着静稳天气的持续,空气中的污染物也在慢慢加重,户外活动时大家要注意做好防护工作。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议军会议

2016-05-21 10:40:57

    5月20日上午,省委召开议军会议,保定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誉峰等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

保定市群众体育活动丰富多彩

2016-05-20 17:08:46

保定市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建设健康保定为主题,狠抓全民健身活动、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群众体育组织建设,极大丰富了群众体育生活。

保定市启动“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

2016-05-20 16:57:41

5月15日是第23个“国际家庭日”。当日上午9时,先锋街道办事处龙泉社区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保定市“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国际家庭日纪念主题宣传活动在社区广场举行,200余人参与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