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群众体育活动丰富多彩

2016-05-20 17:08:4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保定市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建设健康保定为主题,狠抓全民健身活动、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群众体育组织建设,极大丰富了群众体育生活。

    保定市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建设健康保定为主题,狠抓全民健身活动、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群众体育组织建设,极大丰富了群众体育生活。

    过去的一年,全市共组织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200多次项,成功举办了2015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京津冀户外挑战赛(白洋淀站)、8月8日“全民健身日”千人广场舞展演活动、保定市助力冬奥会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等多项群众体育赛事和活动,形成月月有活动、阶段有高潮、常年不断线的良好氛围。

    大力推进体育健身工程建设,保定市完成了407个农民健身工程、220个社区健身工程的器材安装任务,建成1个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5个乡镇体育健身示范工程、1个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4个城市社区多功能体育场,培育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00多名,进一步加强对体育社团组织的管理和服务,与保定日报社联合举办了保定市第六届体育大会,新成立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6个单项体育协会和俱乐部,各单项体育协会举办了健身气功、太极拳、自行车骑行、大众跆拳道、棋类等活动70多项次,参加省以上比赛20多项次,均取得了较好成绩,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

    保定市以围绕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主题,以品牌活动、健身设施、群众组织为重点,努力推进《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重点办好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彩色周末活动、市羽毛球球王争霸赛、市业余篮球联赛、市民俗体育交流大会以及中国·保定狼牙山千人徒步大赛、京津冀空竹交流大会、京津冀户外挑战赛、京津冀笼式足球比赛等系列活动。(张英敏)

相关新闻

今年唐山将举办30项老年人体育活动

2016-04-25 10:44:22

记者日前从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唐山市今年将举办30项老年人体育活动以丰富老年人生活。

春节期间唐山多项体育活动等你来

2016-01-25 09:48:02

记者日前从唐山市体育局获悉,春节来临之际,该局和唐山市单项运动协会将组织多项健身活动和体育竞赛,让市民享用健身的盛宴欢度春节。

我校高一年级开展趣味体育活动

2015-10-21 16:34:18

为迎接祖国六十六华诞,加强体育强身建设,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9月30日我校高一年级成功举办了趣味体育活动。

教育部:不得以减少体育活动的做法规避体育运动风险

2015-05-29 08:57:26

据教育部网站28日发布的一项文件,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应当建立健全学校体育运动风险防控机制,预防和避免体育运动伤害事故的发生,但“不得以减少体育活动的做法规避体育运动风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