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区夜间清洗道路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2016-05-30 16:4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为有效抑制道路扬尘,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按照保定市、区主要部署,莲池区环卫局每周定期对主次干道及外环路进行集中夜间冲洗。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历苗)5月26日晚7时,记者在北二环看到,一辆洒水车缓缓行驶,压低水柱,将道路上的杂物、灰尘冲至路边。随后,洒水车后面跟着的大型高压洗扫车,洗扫路面,将道路上的杂物、灰尘清理干净。

    在一系列的作业流程完成后,被清洗的道路焕然一新,清洗车清洗过的地面很干净。“这样清洗一下,道路干净多了。”一位路过的市民对记者说道。

    记者从保定市莲池区环卫局了解到,为有效抑制道路扬尘,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按照保定市、区主要部署,莲池区环卫局每周定期对主次干道及外环路进行集中夜间冲洗。

    据了解,26日晚的清洗工作,保定市莲池区环卫局共出动2辆高压冲洗车、10辆洒水车、10辆洗扫车,洒水量共计400余吨,对保定市南二环、北二环道路进行了“大冲洗”。

    据保定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今后,保定市环卫局将有计划、针对性的将夜间道路冲洗作为近阶段清扫保洁重点工作之一。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人大大气污染防治宣讲团来邢台

2016-05-27 15:09:43

近日,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宣讲通知精神,以省人大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贾贵辰为团长的第十宣讲团一行来邢开展宣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秋梅主持宣讲活动。

邯郸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2016-05-27 14:16:49

邯郸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动员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转变作风、精准施治,不断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效。

石家庄裕华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监督 举报大气污染行为有奖

2016-05-27 08:33:24

石家庄市裕华区日前启动“有奖举报我为省会天空加点蓝”活动。凡市民举报的裕华区辖区内损害大气环境的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即给予举报人50元现金奖励,活动为期一年,截止到2017年5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