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公安交警全力确保考生一路畅通

2016-06-06 18:05:46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7日、8日是全国统一的高考时间。为了做好高考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保定公安交警增派警力保障交通通畅,增强巡逻,保证考场秩序,对持证车辆开设“绿色通道”,考生有了困难,可以向警察求助。

    6月7日、8日是全国统一的高考时间。为了做好高考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保定公安交警增派警力保障交通通畅,增强巡逻,保证考场秩序,对持证车辆开设“绿色通道”,考生有了困难,可以向警察求助。

    据了解,中心城区内共设立了7个考点,公安交警在中心城区各考点附近安排足够警力,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增派民警,在运送高考试卷车辆行经路段设置执勤岗点,加强交通疏导和管制,必要时对有关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保障通往考点大门的道路畅通,确保考点安全、安静。同时为丢失或未带证件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全力帮助考生排忧解难。

    6月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时,考点周围禁止车辆鸣笛、燃放鞭炮、庆典活动、商业宣传等,确保考点安全、安静。(注:交通管制时,公交车可以通行,禁鸣。)

    公安交警在每个考点门前、考点所在道路安排部署足够警力,保障考点所在路段秩序畅通。每一个考点都安排一辆警车,为考生提供应急援助。

    公安交警在高考期间重点加强考场周边及主要道路的巡逻,加强交通疏导,确保高考期间全市道路安全畅通。安排调度接送考生车辆的停放,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遇有考生紧急情况,给予帮助解决困难,保障考生按时到达考场。公安交警已备好清障车,负责及时清理各考点及周边道路事故现场、路阻路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对有免检通行证和专用通行证的车辆以及贴有爱心助考标识的车辆开设“绿色通道”,对接送考生的车辆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给予教育后放行。公安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交通环境,请社会车辆在高考期间主动绕行高考考点所在路段。(记者马骏 通讯员白秋媚)

相关新闻

明天高考 今天调整心态最重要

2016-06-06 18:02:26

6月7日,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大幕就将拉开。今天17时以后,考生就可到自己所在考场提前熟悉考场环境,了解行车路线。高考前最后一天,河北新闻网也为考生总结了几个高考期间容易出现的突发情况,为广大考生提个醒,也为考生加油鼓劲!

老师自费包高考房 为考生打造最强助攻

2016-06-06 16:36:41

近日,一则老师自费包高考房的新闻引起网友的羡慕嫉妒恨,纷纷称,看又是别人的老师!

高考来了!衡水交警精心谋划全力备战

2016-06-06 16:20:47

明天就要拉开高考的大幕,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为给莘莘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和考试环境,衡水交警支队也立即调整成“高考模式”抽调精兵,精心谋划,全力保障,确保我市高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