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系列报道《脱贫攻坚在阜平》引起强烈反响

2016-06-12 09:55:0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22日至2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陆续播出反映阜平县“精准扶贫”的系列报道《脱贫攻坚在阜平》,报道以龙泉关镇顾家台和骆驼湾两个村的扶贫故事为主线,生动展示了全县干部群众坚定信念、找准路子、上下同心、苦干实干奔小康的奋斗历程。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快看,咱们阜平县上新闻联播了!”5月23日晚,正在观看中央一套新闻联播的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村村民顾海霞一家心情十分激动。

    5月22日至2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陆续播出反映阜平县“精准扶贫”的系列报道《脱贫攻坚在阜平》,报道共分为六集,《老区攻坚 决战龙泉关》《深山扶贫 艰难探索路》《专家把脉问诊 再寻脱贫新路》《干群合力攻坚 扶贫精准入户》《攻坚不言弃 细致入微解难题》和《科学规划 携手奔小康》。报道以龙泉关镇顾家台和骆驼湾两个村的扶贫故事为主线,生动展示了全县干部群众坚定信念、找准路子、上下同心、苦干实干奔小康的奋斗历程。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凝聚人心,为全县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看了央视播放的报道,我深受鼓舞,对以后的工作更有信心了。”阜平县骆驼湾村支部书记曹建平表示。“我承包了两个大棚,头一茬菇已经采完了,效益还行。看了央视对我县食用菌产业的报道,我相信以后效益会更好。”天生桥镇南栗园铺村香菇种植户闫东海乐呵呵地说。

    催人奋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阜平县气候温凉、地域广阔、劳动力相对低廉,这些是发展食用菌产业的有利条件。”该县食用菌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光东说,脱贫攻坚以来,经过反复调研论证,阜平县将食用菌种植作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截至目前,该县共引进组建龙头企业10家,发展食用菌基地园区44个6300亩,预计今年产量超过2.6万吨。

    鞭策激励,坚决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2017年实现脱贫目标,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保持‘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状态,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观看《脱贫攻坚在阜平》系列报道后,该县扶贫办公室主任陈业铭说,脱贫攻坚进入新阶段,要啃的都是硬骨头,全面脱贫任重道远。

    很多网友还通过贴吧和微信公众号留言表达自己观看报道后的感受,网友“阜平外乡人”留言,“但愿家乡越来越好”。网友“百合”留言,“为家乡点赞”。网友“雾里看花”留言,“家乡脱贫致富变化大,祝愿乡亲们早日摆脱贫困”。(刘洁)

相关新闻

阜平县光城希望小学连获捐赠

2016-06-07 16:38:58

保定市冀英学校、保定启创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到阜平县北果园乡光城希望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现场捐款3万元,用于改善学校办公条件、为贫困学生发放救助金等。

阜平民警帮寻亲成功百余例 案例多次上央视《等着我》

2016-06-03 15:25:20

赵云鹤利用业余时间,已经帮助百余人成功寻找到亲人,帮60余人找到昔日同学、战友等,其中有多个案例被央视公益节目《等着我》选中播出。

阜平县罗峪小学迎来爱心“六一”

2016-06-02 17:26:37

5月27日,阜平县平阳镇罗峪小学的孩子们在爱心的陪伴下,迎来了“六一”儿童节。

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河北阜平精准扶贫“有路子”

2016-06-02 11:24:16

多方协助下,阜平县通过转变思路、科学规划、砥砺实践,转化资源劣势为发展优势,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山区老区发展的特色道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