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今冬供暖价格与去年相比保持不变

2016-10-19 11:30:20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18日,记者从保定市物价部门获悉,今冬供暖价格与去年相比保持不变,依然执行每平方米20元的价格。按照省物价局、省住建厅的供暖收费规范通知,保定市正在协商是否取消空置房取暖收费。

    10月18日,记者从保定市物价部门获悉,今冬供暖价格与去年相比保持不变,依然执行每平方米20元的价格。按照省物价局、省住建厅的供暖收费规范通知,保定市正在协商是否取消空置房取暖收费。

    10月18日,记者咨询保定市物价部门,据商品价格处工作人员介绍,与2015年相比,今冬保定市供暖价格标准保持稳定不变。照此说法,热电联产供热与区域燃煤锅炉供热的居民住宅,仍为20元/平方米,按照建筑面积收取。此外,今年7月份,省物价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出通知,对河北省居民供热收费进行规范。通知要求,因供热管理体制的原因,供热企业尚未直接管理到用户的,供热单位应当负担小区换热站所发生的二次加压等相关费用。原则上取消采暖暂不用热收费,具体由各市、县根据当地情况自行确定。记者了解到,保定市已经就空置房取暖费的调整问题进行了开会协商,并报请市政府批示,是否取消采暖暂不用热收费将于近日正式发文。

    据悉,此前的2014、2015年,由于煤炭价格“跌跌不休”,甚至与巅峰期相比,跌了近乎一半的价格,众多市民纷纷盼望供暖降价。然而,由于供暖价格的构成因素很多,煤炭价格只是其中一部分。以保定为例,如今居民住宅每平方米为20元,此价格制定是在2009年。此后多年,虽然煤炭价格有高有低,但此标准一直保持稳定。

相关新闻

沧州市中心城区取消供暖空置费 全市居民可节省支出近千万元

2016-10-18 09:18:52

自2016年供暖季开始,沧州市中心城区取消采暖暂不用热收费(空置费)。

张家口:专人对设备进行巡检维修 确保供暖

2016-10-17 10:15:23

连日来,张家口市相关部门安排专人对设备进行巡检和维护,查找薄弱环节和隐患,以确保市区供水、供热、供电、供气的安全可靠稳定。

保定老旧小区集中供热“煤改电”开始施工 供暖期前完成

2016-10-14 14:40:03

近日,保定市23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集中供热“煤改电”项目开始施工,预计供暖期前完工。据悉,“煤改电”是为了通过电能替代,逐步减少煤炭等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并减轻雾霾污染。

河北各地今冬供暖政策出炉 河北禁煤区可享一大波补贴

2016-10-13 15:25:42

还有一个月就要供暖了,一起来看看河北各地今年供暖收费怎么收?

热门推荐